周清嘉

天晴。

今夜,这汗如雨下的球场,这强壮蛮横的对手。他们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啊,说起来在我巅峰时期他们还真的不算什么呢。可是为什么这么费劲呢,局面是如此窘迫。

来回跑着,跑着跑着,我渐渐明白了,我可能是真的老了,说不定队里的小年轻巴不得我退了,这本来就是他们的时代啊。

02年可能是我第一次走上这个战场吧,那个青葱少年怀着的是怎样的希望呢?如果有一天我能靠球技名扬四海该多好啊,我是如此热爱篮球,以至于这段生涯就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,球场就是我生命绽放光辉的地方。

后来,我如愿地有了小名气,但我的担子也变重了。岁月匆匆,我的前辈走下了战场,我的队友也脱下了战袍。我也迷茫过,这个地方是不是已经不再需要我了。可是我要是走了,小年轻们怎么办呢。他们还不够成熟,不够独当一面啊。就这样又过了些许年,我真的有点累了,曾经轻而易举的事情如今也颇为费力了。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我不服老,我其实只是为了小时候的篮球梦而逞强罢了。

不过今夜,我释怀了。这人声鼎沸的球场,一声声呐喊,教练紧皱的眉头,所谓梦想,其实就是这些东西吧?这十几年的时光,我不是一直都在享受着梦想吗,是梦想赋予了我这段时光的意义。

这,就是我最后一场战斗了吧?今晚,这里,就是我生涯终结的时刻和地方。我想梦想其实是有办法永恒的,那就是把它最绚烂的样子洒到时光中去。

我久违地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喧嚣在我脑海中渐渐褪去,我的眼中只剩下这颗篮球和正对的篮筐,周围十分安静,时间仿佛静止了。

就让我再好好享受一次这个球场,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刻吧!只有最纯粹的喜欢,最纯粹的梦想,正如我来时的模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